0-3歲寶寶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跟孩子玩光影遊戲

作者 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 出版者 上誼文化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年 2018
版本 初版 ISBN 9789577626288
分類號 876.59 主題詞 美感經驗-想像(IA1)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4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本套書是三合一的套書。 第一本線條的遊戲,以簡單兩個鮮麗色彩、粗細線條,結構彼此的關連。利用書頁的切割,去連結另一頁的線條造型,產生饒富趣味的新結構。 第二本也是利用簡化而自由的塗鴉,依書頁的切割,對形狀概念的觀察與比較,創意組合。蘊含邏輯思考能力的培養,可以與孩子一起動腦筋,順著邏輯,讓創意萌芽成長。 第三本則以刀模切割開放性的圖案,當小朋友透過光影來觀察物象的變化時,卻有多重組合的可能,以此帶動對形的觀察,比較,想像,組合。所使用的圖像語彙,對型態、空間關係、成效明確。家長引導幼兒翻頁之間,立即產生不同的結構,發現意外的驚喜,豐富、生動、活潑,不會有正面學習所帶來的壓力。 幼兒的認知概念學習圖畫書難編,尤其最開始的認知更難。創意的開發與學習,在孩子的各個年齡層,有不同的方式與內容。為年幼的孩子設計、編繪,可是一門大學問。首先要有趣,這是重要的糖衣,將概念置入其中,才有學習的動力。 套書形式的三合一圖畫書,還加贈色紙條,給小朋友自由發揮。本套書就是提供給幼兒學習,很難編,卻編得很有創意,很有趣的幼兒概念認知入門書,也是一套快樂學習的遊戲書。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許敏雄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