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幼兒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屋頂上的貓

作者 羅傑.梅德(Roger Mader) 出版者 步步出版
出版地 新北市 出版年 2016
版本 初版 ISBN 9789869343800
分類號 874.599 主題詞 心理成長-自我肯定(PP1)
備註 國臺圖10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圖書
好書大家讀第71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一隻貓被送到一個家裡當成禮物,他開始探索這個全新的住處。先是房子裡的每個房間,每個房間裡的每個角落。接著是他最喜歡的陽臺。從陽臺縱身一跳,可以跳上屋頂。熟悉了屋頂的每個地方,他在煙囪上找到可以俯瞰世界的位置。有一天,「他的」陽臺來了一隻鴿子,野性甦醒,他撲向往下飛的鴿子,卻直直墜落,在那麼多樓層的人與動物眼前,直直墜落,摔壞了自尊。他再也不去陽臺,更別提屋頂了。直到一隻烏鴉再度喚醒他的野性的那一天。不同於鴿子,烏鴉往上飛,這可是貓的看家本領。往上,往上,再往上,直到他又回到可以坐望世界的那個位置,烏鴉則停在煙囪的另一邊,兩者相安無事。自尊或自卑都是在生活的世界裡逐漸學會的概念;而野性則接近本能或直覺。貓成功回到最喜歡的位置,除了因為烏鴉使「內心的小野獸」甦醒,還要加上他對自己向上跳躍的能力有著十足的把握。這不是一個勵志的故事,而是鼓勵自覺與本能結合的獨角戲。文字極少,選擇貓為主角確實高明。連續敘事的畫面中,貓的各種姿勢都像現代舞者的舞姿,自信滿滿且優雅有力。近、遠景的轉換與圖像敘事角度的移動營造緊湊的敘事節奏與多變的視覺效果,故事更好看了。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蔡敏玲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