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幼兒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列表搜尋
出版年
年 ~
排序方式
關鍵字

作者 茂利勝彥 出版者 青林
出版年 2022 ISBN 9789862745977
備註 112年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學齡前書單
作者 劉思源 出版者 巴巴文化
出版年 2022 ISBN 9786269650521
備註 112年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學齡前書單
作者 牛窪良太 出版者 台灣東方
出版年 2022 ISBN 9789863384557
備註 112年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學齡前書單
04 回家
作者 拉勞蘭部落, 盧怡方 出版者 聚場文化
出版年 2022 ISBN 9786269585106
備註 112年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學齡前書單
作者 陳盈帆 出版者 聯經出版
出版年 2021 ISBN 9789570860405
備註 112年教育部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
作者 威廉‧史塔克 出版者 上誼文化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577626615
備註 教育部閱讀推廣與館藏充實計畫110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圖書
作者 安東妮.許奈德 出版者 三民書局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571467757
備註 2020 Openbook好書獎-最佳童書
好書大家讀第78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好書

【簡介】
當一場雪從天而降,一旦落到全世界猶太、基督和伊斯蘭三大宗教頂禮膜拜的聖城耶路撒冷,虔誠信徒將會不由分說地認為,出現難得一見的雪,必是神的旨意。那麼,雪是由哪位神所創造?雪又該屬於誰?若當做宗教神學議題來處理,恐怕會陷入真主是誰、零和分明的對立,但如果回到人性來處理,寬容、分享就可以跨越宗教的藩籬。 德國作家安東妮在她的作品《雪是誰的?》展現文學智慧,寓意深遠,而旅居德國的台灣插畫家張蓓瑜布局畫面細節,意涵豐富深刻。圖文相當契合,使得分屬猶太、基督和伊斯蘭的三位孩子的敘事主線,時而交會,為「雪是誰的」面對面爭論不休;時而平行發展,分頭去尋求神父、伊瑪目、拉比的解惑。然而稀罕的雪等不及宗教智者的答覆,早已消融為水,3位孩子難過的說:「我們應該趁雪還在的時候好好享受」、「我們應該只要玩雪就好」。故事到此,暖心的作者並未放棄希望,她在結局安排再度下雪,奇妙的雪花就落在3位孩子以及每一個人的身上。神界雖壁壘分明,但在耶路撒冷的日常,人人都是和諧生活的一份子。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林玉珮書評
作者 威廉‧尼可森 出版者 韋伯文化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864273669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8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故事的開始,是瑪莉收到一封來信,要她去阿姨家住一陣子,陪陪阿姨。瑪莉答應了,但是,整理行囊可是一門大學問。不管她怎麼轉換方式,總沒法帶上所有她想帶的私人物品。改來改去,火車的時間快到了,她再怎麼樣,也得出發了。可是,可是,她最後整理出來的行李,卻忘了她的玩具兵,聰明的比爾。 玩具兵傷心及了,可是,玩具兵居然可以跑起來,快速地跑起來,而且是跑得非常快,快到可以追上小主人所搭的火車。你說,世上有跑得這麼快的玩具兵嗎?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難怪要稱讚他一聲,聰明的比爾。 威廉‧尼可森,是畫家,插畫家,兒童讀物作家與插畫者。在兒童繪本的開拓上,有他的貢獻。不論是編排的新意,插畫的創意,都給後世帶來影響。「聰明的比爾」可說是他全盛時期的代表作,也是他最膾炙人口的佳作。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許敏雄書評
作者 傑瑞.平克尼(Jerry Pinkney) 出版者 小天下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864799411
備註 美國凱迪克金牌獎
作者 米亞芙尼 出版者 小果文創
出版年 2019 ISBN 9789869702157
備註 112年教育部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