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banner
:::

關於本會議

2021年「第13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跨域經緯。創新翻轉---圖書館與數位人文的對話」
漢學研究中心與全球東亞圖書館及漢學研究機構交流密切,2021年將擔任「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Conference on Cooperative Development and Sharing of Chinese Resources,以下簡稱CCDSCR)之主辦單位。CCDSCR源起於2000年,屬國際合作會議性質,旨在聯繫世界各地典藏中文文獻資源的圖書館或資訊機構,促進中文文獻資源的共建與共用,過往已分別於兩岸四地,臺北、北京、澳門、南京、香港、敦煌、蘭州、山西等地舉行了共12屆的大會。

會議議程

本次會議規劃2場國外圖書館數位人文英文專題講座及9篇臺灣及中國大陸專家學者論文發表,採行全線上視訊會議。

關於漢學研究中心

漢學研究中心成立於1981年,重要工作項目為蒐藏漢學資料,提供閱覽服務,獎助國外漢學學者來臺研究,編印漢學研究論著,出版目錄索引,報導漢學研究動態,舉辦大型國際性專題研討會,赴國外辦理書展宣揚臺灣學術研究成果等,在人文研究與國際漢學研究交流上,已奠定良好基礎。

為向世界推廣漢學與臺灣研究成果,漢學研究中心在既有之出版品國際交換及30餘年的漢學研究學術交流基礎上,自2012年起於海外設立「漢學資源中心」(Taiwan Resour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簡稱TRCCS),選擇國外重點大學或研究機構設置,加強與各國漢學研究單位合作,推動海內外漢學學術交流,傳布臺灣漢學學術成果,共同建置全球漢學研究資源與訊息平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的廣度與深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