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計畫緣起

為提升國家競爭力以及厚植國人英語力,政府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110年起教育部補助全國公共圖書館辦理英語課程及活動,希以全國公共圖書館為據點,提供實用的英語學習機會與資源,積極營造運用英語溝通的日常生活環境,並善用數位網路及媒體資源,推動「雙語國家」,以達提升國人英語力目標。

目標

()鼓勵全國公共圖書館,開設實用性英語學習課程或辦理相關活動,提供在地、近便、普及的英語學習機會與資源。

()擴大服務偏鄉民眾英語學習機會,善用英語數位學習資源,並結合發展當地文化及經濟等特色。

平臺建置

() 國家圖書館建置整合式英語學習資源平臺,網羅全臺各縣市公共圖書館英語學習資源,網站內容包含英文學習網站、圖書、各縣市的電子資源以及活動資訊等等,供民眾利用,期望能鼓勵民眾善用網路資源,以提升自身的英文水平,進而成為擁有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