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認為,「圖書館是推廣親子閱讀、友善家庭閱讀的重鎮。站在圖書館的立場,希望圖書館在孩子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孩子從小與父母親密共讀,會知道閱讀是件快樂的事,是無可取代的,閱讀習慣就在此時養成了。」
本館從嬰幼兒成長與學習歷程,結合圖書館員資訊組織專業及對於圖書的認識與了解,建立「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主題表依適讀年齡區分為0-3歲及3-6歲,分別以7大主題為架構。
0-3歲嬰幼兒圖書為語言學習、認知發展、社會互動、心理成長、感官動作、美感經驗及生活體驗等7主題,其下共細分為24次主題;3-6歲幼兒圖書為語言文學、認知發展、社會互動、心理成長、運動與健康、美感經驗及生活經驗等7主題,其下共細分為26次主題(另含4項第3階次主題及3項第4階次主題)。
0-3歲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0-3歲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
3-6歲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3-6歲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

相關檔案: 嬰幼兒圖書分齡主題表.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