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歲寶寶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動動小指,劃劃看ABC

作者 Jane Horne, Victoria Harvey 出版者 禾流文創
出版地 新北市 出版年 2019
版本 初版 ISBN 9789578930681
分類號 - 主題詞 語言學習-字母書(IL3)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7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幼兒遊戲書的首要任務,就是糖衣包裹的學習或認知內容。首先得要得到喜愛糖衣的第一印象,才能推動概念,如果糖衣也含學習,豈不更有意義。 本套書一本介紹英文字母的初步學習,另一本是阿拉伯數字的認識與數數的學習。兩本都是幼兒初階學習概念書。為了增強幼兒學習的動因,作者在形狀認識上下功夫。以凹凸來表現它們彼此之間的差異。以觸摸的觸感,提升形狀的認識。 圖像語言的時代,符號是重要的視覺傳達工具。符號的先決條件是明視度要高,容易看得清楚,造形要簡潔,才容易判別、傳達、溝通。可愛的插圖,總受到小朋友的喜愛,美術造型考量的是變化的趣味。這兩種不同本質出發的美感經驗,要能調合共容,又能各自發揮所長,插圖的呈現,就是作者的功力。圖畫書不只在於讓幼兒理解插畫造形的不同趣味,除了逗趣活潑的造型,吸引目光,色彩的運用,也能引導對於色與形結合的學習,隱含了色彩的初步認識。讓小朋友在不知不覺間,了解色彩相互差異與搭配的美感。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許敏雄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