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歲寶寶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企鵝體操

作者 齋藤槙 出版者 米奇巴克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年 2018
版本 初版 ISBN 9789866215704
分類號 861.59 主題詞 感官動作-肢體(IM4)
備註 國臺圖108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圖書
好書大家讀第74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書單(2019年)

【簡介】
當一眼看到《企鵝體操》時,寶寶就會被它明亮的黃色封面及相伴做體操的可愛黑腳企鵝與國王企鵝吸引。從聚焦到引發寶寶的好奇心,已幫助寶寶準備好進入腳色扮演的遊戲了。 這本書透過模仿活動增進寶寶對身體律動及藝術美感的了解,讓閱讀從靜態的聽、說、讀變成起身用全身去舞動,這對活潑好動且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力的寶寶來說非常適合。所設計的動作種類及長度,難易適中,吸引寶寶跟著做。其中將擬聲詞與動作搭配的設計,例如:拍拍翅膀~啪噠啪噠、啪噠啪噠,抬起腳~一二、一二,帶動了寶寶興奮愉快的心情,增強他們將肢體動作結合語音節拍的敏感度。 親子共讀時,可以彼此扮演大小企鵝,一起隨著指令從放鬆的吸氣、吐氣開始,然後縮緊與伸展身體,在動靜交替、充滿韻律節奏的遊戲中認識身體的部位,以及肢體活動的感覺。如果寶寶特別喜歡某些動作,可以鼓勵他反覆地練習,從中掌握與調節自己的身體。如果寶寶願意搭配音樂或加入些親子共創的體操動作也是被鼓勵的喔!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葉嘉青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