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歲寶寶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心!誰在那裡?

作者 派翠西亞.赫加蒂(Patricia Hegarty) 出版者 維京國際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年 2018
版本 初版 ISBN 9789864401031
分類號 873.59 主題詞 感官動作-視覺(IM2)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4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在暗夜中,摸不清前面有什麼不可知的東西,最是令人害怕,但是雖然害怕,卻又好奇的不得了。突然間一個黑影出現,因為恐懼害怕的心理影響,我們總是往壞處想去,以為更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了,嚇得用雙手遮住了眼睛,心臟也砰砰的跳得好大聲。略為緩了一口氣,原本遮掩住雙眼的手,慢慢張開手指,雖然害怕但是忍不住還是得要偷看一下。這樣有動態的閱讀動作,一般的書本可以做得到嗎? 給學齡前低幼年紀的小朋友閱讀的書,可不因為是小小孩要讀的,就很容易的設計製作,往往反而是很困難的。常見的文字書籍他們還不能閱讀,平面的書籍又只能看圖,再由父母念給他們聽。如果將書本提供他們自己操作翻閱,常見的立體書或是可以用手指頭撥弄拉扯的機關設計,因為紙質的關係很容易破損,常見的情形是第一個小朋友看完,第二個想朋友就別看了。這樣破損狀態的書本,我們在圖書館常見到。 這本影子的遊戲書,小讀者一翻頁,畫面瞬間改變,令孩子充滿驚奇。能夠兼顧簡單設計和操作,翻頁發生變化流暢,正好像遮掩雙眼的手指頭緩緩張開的模樣。書中有點緊張的情節,讓閱讀更有趣。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施政廷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