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幼兒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我的美術館

作者 廖倍恩 出版者 拾光工作室
出版地 新北市 出版年 2019
版本 初版 ISBN 9789869685139
分類號 - 主題詞 美感經驗(PA)
備註 國臺圖10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圖書
好書大家讀第77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美術館,都在做什麼呢?我們能在那裡得到什麼收穫呢? 從美術館的門廳開始,就有許多資訊,可不要遺漏了。現在有什麼展覽?下次的展覽是什麼?從哪邊進去,可以怎樣走路線?都是在門廳可索取的印刷品。進入美術館後,有許多不同性質的展覽,更多不同作者的作品,都值得細細品味,好好欣賞。 不同的展覽,內容可能相差一萬八千里,但是不要排斥,只要我們敞開心胸,就會在其中發現有趣的地方。 作者苦心想將現代美術的作品與現實做對比與烘托,比較兩者之間的趣味性沒什麼多大差別。比如古時候陶罐上面的圖案,與在場男性觀眾手臂上的刺青,沒多大差別。小男孩看到牆上爬行的蝸牛軌跡,與牆上塞‧湯伯利的筆行軌跡,也很相近。小男孩倒著看參觀者的衣飾,色彩分配,也與牆上羅斯柯的色面抽象畫,相差不多。牆上的是蒙德里安的色彩塊面分割,地上的是陽光照映地面,窗格的分割陰影,美感一致。 這是一本能透過有趣的眼光,發現現實與美術之間的關聯,十分有趣的對照,深入淺出,相當迷人。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許敏雄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