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歲寶寶書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列表搜尋
出版年
年 ~
排序方式
關鍵字

作者 崔順永 出版者 維京
出版年 2022 ISBN 9789864404247
備註 111年信誼閱讀起步走 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作者 三浦太郎 出版者 小魯文化
出版年 2022 ISBN 9789865566814
備註 112年教育部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信誼閱讀起步走 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作者 久保真知子 出版者 青林
出版年 2021 ISBN 9789862745502
備註 111年信誼閱讀起步走 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作者 五味太郎 出版者 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年 2021 ISBN 9789861616636
備註 112年教育部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信誼閱讀起步走 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作者 珊卓.波伊頓 出版者 上誼文化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577626813
備註 教育部閱讀推廣與館藏充實計畫110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圖書
作者 田中伸 出版者 格林文化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861899558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8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睡前的寶寶常情緒不穩,可能是太累了不知如何放鬆,也可能是還想玩而捨不得睡。無論如何,安撫寶寶舒眠是一門學問和藝術。《滾啊滾 睡覺覺》真是一本適合睡前和寶寶共讀的圖畫書,讓寶寶在充滿溫柔、愉悅和靜逸的氛圍中安心入眠。 這本書的圖像是以黑色為底,象徵著夜晚萬物俱寂,即將進入休眠。每一幅跨頁上各有以彩砂描繪的圓滾滾、毛茸茸的可愛大象、大熊、天鵝等,都準備著同樣的事「睡覺」。有些趴下來、有些躺下來、有些捲起來,每一種動作後,都發出擬聲詞「咕隆!」、「咻!」、「咚!」等,產生一種趣味的節奏感。當小寶寶得到媽媽溫暖的擁抱,以及在所有心愛的寵物、玩具和圖畫書陪同下,終於可以「啪!」一聲,關燈睡覺了。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個儀式化的行動,讓小寶寶在緩慢、身心就緒的狀態下睡著了。 寶寶很容易受到周遭事物的影響,也愛模仿喜歡的對象。當翻閱著書中鮮明可愛的圖像時,能夠吸引寶寶的注意力,仿效角色們的睡前動作。此時,再搭配父母輕柔富旋律感的旁白,以及鼓勵和安撫,親子間的共讀就成了愉悅美好的催眠經驗。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葉嘉青書評
作者 石麗蓉 出版者 小兵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579047548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8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作者 李瑾倫 出版者 信誼基金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861616063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8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這是一本幼兒可以自己翻看的紙版書,但不同的是,在故事的安排下,每個段落都有著驚喜的延伸,創作者李瑾倫,用熟稔的繪畫表現來詮釋者本書。 小寶寶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吃東西了吧?吃飽了睡,睡飽了再吃。常常聽到許多新手父母,非常苦惱於寶寶的吃食,不但要能入口,還要顧到衛生和營養均衡。只是費盡心力準備好了的飯食,寶寶可不一定要吃,在進食的過程又是一番折騰。當然聰明的父母,各家自有一套辦法,能讓寶寶自己動手吃東西。 書裡面用問答的方式,先告訴寶寶「小貓喜歡喝牛奶」,然後問「寶寶要喝嗎?」,在寶寶學習模仿的幫助下,咕嚕咕嚕的喝下牛奶之後,再問還想喝什麼呢?進一步的引導寶寶。雖然進食是天性,但是方法和鼓勵也是需要的。 吃東西,不光只講把食物放進嘴巴,而食物本身,也不只營養和人體所需的要素,還有口味的不同,造型的趣味和色彩的感受等等。看似簡單的題材,其實這類低幼年齡的圖畫書很難創作,跟許多篇幅大的繪本擺在一起,也比較難脫穎而出。《寶寶喜歡吃》還有一本姊妹作《寶寶不想睡》,小讀者們可以一併欣賞閱讀。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施政廷書評
作者 李瑾倫 出版者 信誼基金
出版年 2020 ISBN 9789861616070
備註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書單(2019年)
作者 武田美穗 出版者 小光點
出版年 2019 ISBN 9789579077675
備註 好書大家讀第77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

【簡介】
遠足,也就是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校外教學」,大概是大多數小朋友共同最喜歡的學校活動,期待遠足而興奮到睡不著也是小朋友的共同經驗,而我們都曾經年少過。因此,看到《明天要去遠足》封面揹著背包的小男孩,心情跟著「啦啦啦!」雀躍起來,重溫小時候遠足前夕興高采烈又緊張不安的失眠夜。 作者武田美穗活躍於插畫界、動畫界,喜歡簡潔構圖,喜歡使用簡單的畫圖媒材如水彩及彩色筆,喜歡為圖像加上粗黑線條的輪廓,同一部作品往往揉合不同的畫面處理活化視覺,如部分頁面做連續分鏡敘事,故事主角各個造型親切可愛,因而形成作品風格的特色。她創作本書,不僅圖畫動感十足,文字描述也神氣活現,讓讀者緊貼著小男孩的心思。看他忙著打包明天要去遠足的東西,跟著興奮期待;看他臨睡前仍要起床聽第6次氣象預告來確認明天好天氣,忍俊不住;連看同一跨頁18個分鏡框格,對他翻來覆去的緊張不安,感同身受;看到遠足當天早上,坐在車上的孩子們全都睡著的最後畫面,會心一笑。遠足,真是一件值得失眠的好事啊!
資料來源:「好書大家讀」林玉珮書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