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3/18開講】—2023「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 / 舒國治:我的旅行與審美─也及彰化小吃 / 田中國小禮堂

時間: 112年3月18日(六) 14:30

地點: 田中國小禮堂  ▎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一段177號  

(13:50起開放入場,入場請配合全程佩戴口罩)

         

       字句間閒散紓壓的筆觸讓舒國治在文壇中獨樹一格,白話文言很自然地在文章中無縫接軌,舒式風格寫庶民生活時令日常憂煩自然消解,獨留難捨記憶在心裡,寫小吃札記竟讓日常俗食即刻脫俗,在生活中獲得定位與重量,寫行腳見聞沒有必去之地,隨著他探看風景,行走流浪,直令人如沐清風。


       在晃蕩不定的狀態中保持自適,精鍊的文字裡透出一股閒暇,難怪《流浪集》、《理想的下午》總能讓人不忍釋卷,嚮往他筆下的昔日永和,永遠都像下午,安靜而緩慢,這態度必定也影響他的旅行與審美,本次講座內容也及於彰化小吃,更讓人期待舒式口吻所道出的彰化美食。

                                                

       本講座採自由入座,入場請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場。(13:50開放入場)

參與本講座就有機會獲講師簽名著作。參加2場可獲一次摸彩機會。全程參與本活動之公務員及教師,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另為尊重講師及維護講座品質,講座開始30分鐘後不開放入場,敬請提早入座。


◤參加辦法◢

◆ 免費自由入場,額滿為止。為尊重講師及維護講座品質,講座開始30分鐘後不再開放入場,請提早入座。

◆  本講座適合7歲以上有興趣者參加。 

◆  全程參與之公務員、教師,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亦納入幼兒園教保專業知能研習時數採計)。公務人員請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教師請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獎勵辦法◢

◆  每場次有機會獲主講者親筆簽名著作乙本。

◆  憑2場次的參加戳章,可獲一次摸彩機會,並於第12場次抽獎。


◤摸彩獎品◢

頭獎:空氣清淨機               1 名

二獎:吸塵器                      1 名

三獎:輕巧隨行杯果汁機    5 名

四獎:循環扇                      8 名

五獎:不沾三件套鍋具      10 名

六獎:不鏽鋼湯鍋             15 名

七獎:烤麵包機                 20 名

八獎:手提保溫袋             4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