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親子共讀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列表搜尋
關鍵字

親子共讀方法與策略
親子共讀分齡技巧全攻略
您跟寶寶「共讀」了嗎?研究發現,親子共讀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於大腦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等皆具有正面的刺激,並能夠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培養其創造力。親子共讀越早開始越好,國民健康署鼓勵家長以親子共讀方式透過故事來促進孩子認知與語言發展,為孩子的健康奠下成功的基石。 親子共讀,為孩子的未來朗讀。
親子共讀方法與策略
選對書及親子共讀的方式,比天天講故事重要
舉凡繪本、童話、科學、歷史及生活等不同的閱讀題材;聽故事、說故事、看故事、甚至表演故事等不同的閱讀形式,都在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及創造思考的機會。
親子共讀方法與策略
【至fun閱讀】 閱讀習慣解密:「先攻心,後教腦」的親子共讀法
資訊科技發展推動了資訊的大量流通,我們更應培養孩子們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學生懂得閱讀,繼而從閱讀中學會篩選、消化、重組及應用所獲取的資訊,解決學習或生活上林林總總的考驗,應付科技時代下瞬息萬變的世界。
啟發閱讀興趣
快樂閱讀
「快樂閱讀」有助孩子在閱讀過程中知識和語言能力的掌握,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
親子共讀方法與策略
兒科醫學會建議:盡早親子共讀,幫助大腦發展
「從孩子出生後,即可開始唸故事書給寶寶聽」臺灣兒科醫學會指出,嬰幼兒期的共讀不僅可以促進親子互動,更可以刺激寶寶腦部及語言發展的能力,藉此培養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
親子共讀方法與策略
小醫師大行動,吳淑娟:把「盡早唸故事書給寶寶聽」當醫囑的醫師
閱讀的好處不用說,每一個人都知道,但是談到帶著寶寶看圖畫書、唸故事書的「親子共讀」,許多爸媽就會有些疑問了──「寶寶這麼小,又聽不懂?」「我不知道怎麼念故事書!」「我怕我講錯或是講得不好!」本期育兒生活雜誌邀請到長期專研於親子共讀的兒科醫師吳淑娟分享自身面對爸媽的經驗,一起將親子共讀納入生活成為每日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