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材資料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列表搜尋
關鍵字

跨領域
南一書局教師網
提供中小學教師備課資源,可下載各類教學素材、試卷等。 另 「南一防疫自學網」提供學生停課期間自學資源,並提供相關步驟,引導學生循序完成自學流程。
跨領域
康軒雲
提供國中小教師下載康軒數位媒體資源,包括教材圖文檔案、教學補充文檔、各式補充影音及雲端題庫出題、派題等功能使用。
跨領域
翰林出版
提供全國各級教師透過翰林官網下載各種教學資源,同時提供教師快速尋找各式數位軟體載點及說明,讓教師快速取得完整備課所需資源及授課可運用之軟體。
藝術
數位典藏品牌經營與文化推廣-以益智游藝行動博物館為例成果網站
傳統游藝文化資料不但可以協助非正式教育的主動性學習,更可作為新興娛樂教育產業的研發基礎,進而成為文化與創意加值的產業資源。
跨領域
CIRN-國小數位教材教法研發中心
本計畫旨在整合既有資源,系統性與全面性地緊扣12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的方向,逐年針對數學、自然、語文三大領域的國小低、中、高年級的學習內容,發展優良的數位化的教材教法模組,以提供師培單位與國小教學現場培育之用。
生活課程
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源網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將環境教育政策轉化為具體行動,以「地球唯一、環境正義、世代福祉、永續發展」為理念,提昇民眾環境素養,實踐負責任環境行為,特設置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源網,並以「嘟嘟園長」為本市環境教育大使,帶領其家族成員「水滴寶寶」與「黑夜鷹」一起陪伴各位大小夥伴落實環境教育工作。
跨領域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
依據基本學習內容編制成長測驗了解學生學習進展。
跨領域
學習扶助資源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學習扶助)基本學習內容(下稱基本學習內容),係針對國民中小學教育階段,學生於國語(文)、數學及英語科等基礎學科 應具備的基礎知識概念及其學力程度,提供教師依據學生學力發展現況,對應基本學習內容,規劃進行補救教學(學習扶助)的課程內容與教材選用參考, 期能即時協助學生學習、縮減與班上同儕的學力差異。
綜合活動
動保扎根教育平台
2016年建構「動保扎根教育平台」,隨著通訊科技發展,改變扎根計畫以贈送光碟及教師手冊的推廣模式,而以直接從網站連結下載教學教案等資訊的方式,讓廣大教師更為方便的運用於教學工作上。平台是熱心教育參與者貢獻專業及分享教學經驗的園地,內容涵蓋同伴、野生、經濟、實驗和展演等五大動物議題及自幼兒園到中小學五個教學年齡層,促進資源共享與交流討論。